君见

我一定能变成产糖机!(?)

【锤基】Who are you?(漫威锤x神话基)完结篇

话本总会有个结局,无论戏中人多么留恋,都不可能唱到永远。

洛基清楚的感觉到衰弱,清楚的明白属于他的戏即将落幕。

阿斯加德庆祝胜利的晚宴如约而至,已经吃下金苹果的洛基一切恢复如初,他脸上挂着邪神式的微笑,呆在一个不受待见的角落里自斟自饮。

索尔游走于各个宴会桌之间,放肆的大笑痛饮,洛基看着他的背影,只是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仙宫佳酿。

这些天他仍能听见一些闲言碎语,来自卫兵,侍女,索尔的朋友。

弗丽嘉的一面之词没法让他们相信这个罪行累累的小王子,恐怕在诸神心中,洛基这个名字便是罄竹难书的代名词。

洛基醉了。

在晚宴结束以后,索尔在闪电宫的门前看到了洛基,他似乎醉的厉害,眼里带着朦胧的泪光,坐在冰冷的地面上举着酒壶痛饮。

“洛基,你别这样!”索尔不费什么力气的,就把洛基抱回了闪电宫众多卧房之一,他把洛基放在床上,却被那个醉鬼抓住了指尖。

“索尔,你得承认,你爱你弟弟。”洛基撑起身子,看着他喃喃。

索尔抿着唇没有开口,洛基用得称谓很奇怪。

而洛基却没管他,他把额头抵在索尔的小臂上,半晌才缓慢的抬起头来:“我知道你早就知道了。这大概是我这辈子说过最烂的谎话了,哥哥。”

他看着索尔的眼睛,却不曾等待他的回应:“洛基他……也许桀骜不驯,像个永远学不乖的小屁孩,但那才是洛基。那些不幸塑造了他,组成了他。而我,也许无害温和但我不是他也永远取代不了他,这些爱恨都是他的,哪怕是那些我看不见的,深藏在书页下屏幕后的情感。”

索尔逃避一样的垂下双眼,他却听见一声很轻很轻的笑:“我很羡慕他。我归于古老,注定被遗忘。”

洛基松开他的手,哼哼唧唧的窝进柔软的被子里,索尔几乎落荒而逃。

被子里那双绿色的眼睛清清明明,毫无醉意。

第二天洛基一切如常,索尔似乎认为洛基真的醉了,那些话随着酒精一并消退,永远消弥。

而洛基忙碌起来,他泡在图书馆里,搜寻着那些古老的史料,他在查那块绿宝石,无论如何,他得让现实好好给阿斯加德的诸神们一个响亮的耳光。

而索尔则整日整日呆在演武场,把神域里的战士们一个个打败,然后去看看阿斯加德重建的规划图纸,事实上他对设计一窍不通,只能嗯嗯啊啊的说着很好很好。

索尔在躲着洛基,洛基也没刻意去找索尔。

直到洛基在书本中窥得绿宝石的几分真容。

在一本杂记中提到了这样一颗宝石,是华纳神族搞出来的小祸害。

洛基把这件事告诉弗丽嘉,相信事情的真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阿斯加德的夜色很深,索尔已经记不清这是他没见到洛基的第几天了,他躺在床上,摆弄着锤子。

他莫名觉得有些困倦,索尔枕在枕头上,闭着眼睛,昏昏沉沉。

洛基悄悄进了闪电宫,索尔没有留着侍女的习惯,洛基迈着轻巧的步子,莹莹绿光在身上跳动。

他变成了自己,那个远居公元一世纪的,红发罗衫的自己。

火神赤着脚,宛若女子睡裙的白色裙摆随着脚步摆动,长发落在腰际,火红炽热,像是索尔的披风。

那张脸和黑发洛基有几分相似,绿色的眼眸盈盈而动,五官却更加柔和些,就像他过于纤细的身姿,那是阿斯加德绝对不会欢迎的样貌。

他踏入索尔的卧室,看着沉睡的金发王子半跪在床榻边,在他的眼角落下温柔而虔诚的吻。

白色的裙摆很快消弥在闪电宫,而那双被吻过的蓝色眼眸,从未陷入沉睡。

他看见红发倩影的一角,却选择缄默无声。

太阳如约升起,映着阿斯加德的金光。

索尔睁开眼,看着亘古不变的蓝天,弗丽嘉找到了索尔。

绿宝石的事情终究水落石出,那是个古老的恩怨,海尼尔,神域的沉默者曾被作为用华纳神族交换的人质远赴华纳海姆,在受到刻毒的对待以后,海尼尔曾重回阿萨,除了带来两族和平的欢呼,他还埋下了一颗炸弹般的宝藏,等待着阿萨在毁灭性的灾难中找到这个希望,继而在希望中迎来绝望。

索尔决定去见见洛基,告诉他这个故事,告诉他那些污蔑会变成最响亮的耳光打在吐出那些词汇的人的脸上。

他迈进火神殿,看见了洛基。

真正的洛基。

洛基露出微笑,他挑了挑眉看着怔在原地的索尔:“怎么?这可不是我自己逃出来的。”

索尔没说话,他走上前抱了抱洛基,也许是在迎接,又或许是在哀悼。

短短时间的全部情感,在一个他再不会知道的拥抱里,走向终结。

那个属于红发洛基的世界,如今已经血流成河,白色的裙角染血,留下一具身首异处的尸体。

苏尔特的大火连绵万里,将所有辉煌付之一炬。

而邪神的灵魂却不得安息。

海拉亲手将父亲的魂魄交与苏尔特,那个高大的火巨人写下了洛基最后的判决。

红发火神的魂魄住进不老不死的躯体,他被囚禁于无尽的黑暗。

苏尔特说:“尽管去走吧,如果你能找到出口,就将重获自由。”

无尽的黑暗,没有光影,没有声音,洛基磕磕绊绊的在一片死寂中摸索。

希望终究会被时光打磨成绝望。

最终连死亡都变成奢求。

洛基无知无觉的走着,空洞的眼睛里没有灵魂的样子。

“他会走出去吗?”

“不,永远不会,无尽的黑暗从不曾有过出口。”

end

评论(29)

热度(2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