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见

我一定能变成产糖机!(?)

【锤基】角色和演员见面是什么样的感受(副盾铁)

1.

复联四在Downey的派对中宣告结束,杀青蛋糕被刀叉划分,Tom端着Chris Evans“特别关照”分给他的灭霸的脑袋,一时不知如何下口。

门口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几件大型机器被搬了进来。

“哇哦,这是要弄个现实版复仇者大厦?”

2.

机器是不知道哪儿弄来的黑科技,可以打破次元,将“角色”导入现实。

说是模拟性格然后全息投影也没什么毛病。
3.

Downey是第一个在自家的一间小屋里见识到这台神奇的机器的。

窗帘遮挡了所有阳光,封闭的小空间里漆黑一片,机器模拟出了一个人形。

Tony•Stark

心口的反应堆闪着漂亮的光芒,Tony的眼睛在小屋里转了一圈,最后落在Downey身上,Tony吹了声口哨:“听说你是‘扮演者?’真是够神奇的。”

“Tony?”Downey想伸手去摸,却发现对方只是数据拼凑的一道虚影,“说真的,到底是飞来飞去更爽,还是party更爽?”

“这可没法比。不过要论肾上腺激素的分泌量还是飞着比较爽。”Tony做了一个“你懂的”的手势,“兴许你可以试试和那群‘复仇者’同居一段儿,他们永远不安分,还把我的大厦当成小旅馆。”

机器右下角的时间条变红,Downey冲着Tony笑了笑:“真遗憾,我没那个荣幸体会了。”

“你会继续扮演我吗?我还挺好奇你们的电影都说了些什么?”

“可能。”Downey看着Tony,这个话题让他有点猝不及防,“我挺想给你的粉丝继续展现你传奇的一生的,但……你知道我不是什么超级英雄,我的年纪有点儿不适合蹦蹦跳跳的超英片了,虽然不太愿意承认。不过,你的故事会继续的。”

Tony似乎还想说什么,时间条却走到了尽头,模拟出的形象散去,只留下黑暗。

所有事情都会留有遗憾。

就像钢铁侠不会老,可扮演者老了,情怀不会老,可时光老了。

4.

Chris Evans不太知道怎么和Steve相处。

他们或许该聊聊独立宣言?

当穿着制服的美国队长真正出现在Evans面前的时候,他却又觉得有很多话要说。

比如大战之后你们怎么样了,队长你知道有人顶着钢铁侠的脸给了顶着你的脸的我很多亲亲吗,雷神的扮演者的肌肉甚至比雷神本神的还大,邪神的扮演者是个受到惊吓就眼泪汪汪的小可爱。

是Steve先开的口。

他说:“你和Tony的……扮演者关系怎么样?”

Evans疑惑了一会儿Steve为什么会问自己这个:“你们是在内战吗?”

Steve没说话,算是默许,Evans伸手去拍Steve的肩膀拍空了以后才恍恍惚惚的意识到这只是数据拼凑的虚影。

“放心,过不了多久你们就会和好的,好到可以抱抱亲亲举高高。”Evans冲着队长wink,“总之一切都会变好的。”

“那你们呢?” Steve似乎放心下来,眉宇舒展了些。

“我们……”Evans想说,他们走完了一段峥嵘时光,如今宴席已散,所有人带着记忆奔赴自己的人生,然后将美好寄托在一张张光盘上,可能还会有合作的机会,却再也拼不出这时辉煌。

“我们拍完了戏,估计会时常聚聚,Downey,就是演Tony的那个,可能会经常组织party。”Evans这么说。

“谢谢。”Steve消失在房间里,像是随之而去的斑驳时光。

5.

Tom Hiddleston和Chris Hemsworth是一起走进小屋子的。

Loki和Thor一起出现在机器里,显得有些拥挤。

“我不懂有什么好见的,交流一下人生感想吗?”Loki看起来很不耐烦,他一只手推着哥哥巨大的肱二头肌,觉得自己要被Thor挤出去了。

“Loki,你比我想象的还要美。”Chris发出一声赞叹,蓝眼睛看着邪神夸张的鹿角头盔。

Loki却露出了一个不屑的神情:“所以你每天对着你身边的Hiddleston都在想些什么?或许你该让他剃剃胡子。”

Tom看见Thor的短发:“所以……你们已经经历过诸神黄昏了?”

“是的。”回答的人是Thor,“我没想到我们还有‘扮演者’,所以中庭都知道我们的故事了?”

Tom点点头:“我从来没想过我能真的见到你们,这太不可思议了!”

Chris拍了拍Tom的肩膀:“Loki,你都不知道Tom有多爱你,为了好好演都快把你的资料扒遍了。”

这番话换来了Tom的推搡和Loki的沉默。

事实上他们很有话题,比如仙宫文学,如何健身,为什么Chris那么壮。

幻象消散前,Loki想他确实该感谢Tom的,他并不在意别人的赞许或肯定,但那些却可以改变太多事情,因为被喜欢,所以能存在,能转变,而不是永远作为“反派”带着丑恶的嘴脸挣扎在绝望的深渊,这是“被创造”无可逃脱的命运。

6.

时间总会在不经意间过去很久很久。

“四代复联太帅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初代……”

“初代?你是要去考古吗哈哈哈哈哈哈。”

久到记不清那些故事的起源。

也忘了初心。

评论(21)

热度(3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