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见

我一定能变成产糖机!(?)

【锤基】提线木偶

那是个相当不错的天气,几片白云柔柔的舒展开来,翻卷成薄浪的样子。

克林特把女儿给自己烤的小熊饼干放进嘴巴里,过多砂糖让味蕾充斥着甜腻。

如果复仇者联盟刚修好的大门前没有发生爆炸的话,这简直一个再完美不过的假日。

邪神疯狂狰狞的面孔再一次出现在复仇者面前,他没戴夸张的维京鹿角帽,皮甲似乎也朴素简陋了许多,可洛基似乎完全失去了理智,被炽热的情感灼烧得只剩下一具空壳。

“看来小鹿斑比没记住上次的教训。”托尼抬起手臂,对着洛基开了最大火力。

出乎所有人预料的。

那个曾经毁了曼哈顿的邪神在炮火下合上了双眼。

这就是复仇者们捡回一个重伤的超级英雄家属的全过程。

洛基伤的很重,胸前的肋骨尽数断裂,甚至有一根戳破了心脏,只是微弱的呼吸却不肯停止,在幻视不间断的扫描下,复仇者们发现洛基的心脏在逐渐愈合,而其他伤口却没有丝毫要恢复的迹象。

洛基现在已经不是个神了,幻视的扫描结果显示,现在的洛基和一个走在纽约大街上的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所以斑比被剥夺神格了?”托尼喝了一大口香槟,“还以一个凡人的躯体来跟我们正面对抗?”

史蒂夫看着即将要接受一场手术的洛基,生出一丝恍惚的不真实感。

他们大可以让洛基自生自灭,没人对这个满口“蝼蚁”的前神祗有好感,可他们看在索尔的面子上,也至少得让洛基活到索尔过来解决这个烂摊子。

克林特压抑住满心怒火等待索尔的解释。

然而直到洛基满身绷带的清醒过来,索尔还是没有出现。

银舌头安静的有些异样,他安静的坐在病床上,左手吊着点滴,右手不安的来回摩挲。

托尼每次看他,不论是通过星期五还是亲自到病房前,洛基的右手总是抓着东西,床单,病床的扶手,输液管,或者是来回揉搓自己的手指。

在托尼不知道第几次看见洛基神经质的攥着床单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开口:“你是要把我的床搓掉一层皮吗?因为哥哥没来而失落的小宝贝?”

洛基的胸口剧烈的起伏着,似乎在压抑着什么情绪,又或者只是在伤口下艰难的呼吸,他张开嘴,声音沙哑:“索尔不会来的。中庭的蝼蚁,你们连这样的我都杀不掉,真是应当被高级生命统治的种族。”

洛基费力的扯起一个讥讽的笑容,却在托尼的棕色眼眸里看见了全无愤怒的戏谑神情。

“你在试图激怒我。”小个子的中庭人走近衰弱的神祗,“看来奥丁给了你一个会让你记住的惩罚。不乖的孩子总会被教训的,我以为你有这个觉悟。”

洛基紧紧攥着右手,全身肌肉紧绷起来,托尼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准备启动防御系统,却看见邪神狼狈的闭上了双眼。

银舌头被困居在小小的病房里,却依然挑衅了所有人,在克林特把箭射进洛基眼眶之前,索尔终于甩着锤子现身中庭。

他有意避开洛基,和所有复仇者们见了一面。

“洛基他已经得到了惩罚,父亲剥夺了他属于神的一切便利,而且留下了一个法术不允许他轻贱自己的姓名,好让他切身去感受中庭。”索尔的双手有些不安的抓着锤子,史蒂夫的目光落在眉头紧锁的索尔身上,轻叹了口气。

“可是洛基十分疯狂,这似乎并不是他不顾一切袭击大厦的原因。”史蒂夫看着索尔的眼睛,那双同样蔚蓝的眼眸却避开了探究的视线。

“父亲似乎在洛基的头上用了一个咒语。”索尔似乎不想过多的解释这点,“他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威胁了。”

当晚,托尼带着班纳跟幻视悄悄进入了洛基的病房。

洛基刚刚注射了有安神效果的药,现在正难得的能好好休息,幻视仔细扫描了洛基的头部,一个人工智能和两个并不擅长医学的天才在病房的隔壁研究洛基的大脑。

天才再怎么样也不能一夕精通世界万物。

但人工智能可以。

最终幻视得出结论,洛基的脑部功能受损了,他开始出现触觉失认,换句话说,他没办法单凭触觉辨认东西了。

这对洛基来说的确算是个噩梦,但总体来说也并没那么可怕,托尼带着点看笑话的心思,打算观摩一下邪神什么时候能从这个小小的打击中恢复过来。

而邪神的状态却每况愈下。

他的身体恢复的很迅速,但却迅速消受下去,托尼好心给他安排了一个具备各项娱乐设施的房间,虽然洛基不出所料的分毫未动。

洛基正尝试着受伤后的第一次站立,门口就传来一阵声响,索尔打开门,第一次出现在被剥夺神格以后的洛基面前。

“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洛基扯出一个带着点勉强的笑容,“为什么不杀了我?你知道奥丁对我做了什么,只有雷神之力能处死我了。你不打算为阿斯加德除去这个败坏神域名声的霜巨人吗?”

“你应该好好反思,父亲一定会宽恕你的。”索尔的声音带着些许愤怒,他似乎对洛基对自己的贬低十分不满。

洛基单手撑着床边的扶手,身体倚在墙上,发出一声冷笑:“抱着你天真的想法回阿斯加德吧,好好做奥丁的乖儿子。”

那天神兄弟不欢而散以后,洛基再次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他坐在床上,窝进被子里,拿着托尼放在房间里的莎士比亚集翻看。

似乎也不是在读书,洛基将那本过厚的英文书摊在腿上,盯着一页看很久很久,然后疲乏的闭上双眼,像是个断了引线的木偶。

有时候洛基也会打开电视,把声音调的很大,搞得隔壁的克林特很想砸死这个噪音音源。

托尼让幻视进行了第二次扫描。

洛基开始失读了。

托尼不再觉得这是个教训孩子的惩罚,失读意洛基会无法提取文字中的信息,换句话说,饱览群书的邪神再也看不懂任何一句话了。

洛基垂眸看着面前精致的莎士比亚十四行诗,成片的黑色油墨在纸页上印出一个个不那么规则的小图形。

他再看不懂它们了。

即使那些往日看过的缠绵悱恻的词句还徘徊在脑海里不曾忘记,可他再也看不懂了。

洛基合上双眼,将几乎漫溢出来的绝望掩盖起来,任由灰暗的情绪在血液里游走,将他拖进深渊。

紧接着就是听觉失认。

期间索尔来看望过洛基几次,事实上他们之间并没什么交流,索尔能感觉到洛基的生命力正在减弱,但他什么也做不了。

“索尔,你还不打算杀了我吗?在我彻底变成一个废物以前。”这是洛基失语前的最后一句话。

一切的一切都变得不可挽回。

视觉失认。

洛基彻底变成了一具空壳,他无法辨认所看到的东西,智力完好,五感俱全,但大脑区域的损伤把他困在了一个无意义的世界,一个满是痛苦的牢笼。

再也无法通过任何途径认知世界的洛基宛若一个断了线的木偶,嘈杂的电视声依旧大得吵人,洛基坐在电视前,眼睛里空洞洞的,连绝望都湮没不见。

“够了,别这样。”索尔按掉了电视开关,洛基却只是坐在那,眼珠僵硬的转动了一个方向。

金发神祗坐在洛基身边,抓住了弟弟的手掌,洛基的手指本能的勾动一下,两滴滚烫的泪水滴落在邪神苍白的手背上,可他再也感知不到了。

史蒂夫总是回避关于洛基的任何事情,事实上超级英雄们都在逃避,可洛基就在大厦里,一遍又一遍的撑着手边的任何东西站起来,又因为无法判断物体而摔在地板上。

他走的最远的一次到达了复联的休息厅,距离洛基房间五十米的地方,接着,他拌在桌角上,摔倒时被一把餐刀捅穿了手掌。

托尼和班纳赶去为洛基处理伤口,洛基的身体剧烈的颤抖着,那双没有神采的绿眼睛滚落一滴泪珠,砸在地面上,不见踪影。

“你觉得他这样活着还有什么希望吗?索尔,你应该杀了他。”托尼那晚喝了很多酒,他看着索尔,焦糖色的眼睛里却没有醉意。

索尔低头,用力揉搓着他自己的双手。

再光芒万丈的英雄也有自私的愿望。

索尔想要洛基活着,即使苟延残喘,拖着残破的生命和看不见尽头的绝望。

金发的大王子照料着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的洛基,像是街边艺人精心维护自己的傀儡娃娃,日复一日,不厌其烦。

索尔蹲在洛基身前,双手包裹住洛基的手掌,他看着洛基黯淡的双眼,轻轻念自己的名字。

“索尔。”洛基机械的重复着索尔的声音,即使他再也无法知晓这个名字里曾有过多少过往。

评论(36)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