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见

我一定能变成产糖机!(?)

【锤基】拇指洛基(童话au)

阿斯加德是一片四季不败的花海,里面住着一群拇指大的小不点儿。

小不点儿们从刚刚出生就守护着一颗种子,随着成长抽芽,等到成年那天,阿斯加德人会长出细细弱弱的翅膀,花骨朵儿会绽放,变成最艳丽的花。

索尔和洛基都是要成年的小不点儿,一株海芋和一株依米交缠而生,打了两个大大的骨朵儿等着绽放。

“弟弟弟弟,你说它们什么时候能开花?”索尔靠着花茎看着身边的洛基,他已经开始长翅膀了,可洛基的脊背还是平平的,索尔伸手去摸洛基的脊梁,“弟弟弟弟,我想和你一起住在玫瑰的花心里,你要快快长翅膀呀。”

洛基看着索尔长出来小小的翅膀尖:“我很快就会长翅膀的,到时候我能飞的比你还高。”

索尔的海芋花很快开了,白白的软软的花瓣舒展开,索尔的翅膀也柔柔软软的舒展开。

洛基等呀等,他的花还是没有开。

依米花还打着骨朵,可怜巴巴的呆在绽放的海芋花旁边,洛基生气的戳着花根边的土,气着气着又觉得委屈,小不点儿洛基鼓着脸颊抹了把眼睛,心想这肯定不是他的花儿,要不然怎么还不开呢?

当晚,洛基收拾了小包裹悄悄溜出了阿斯加德,他要找到自己的那朵花儿。

小不点儿洛基穿上自己最喜欢的绿色战甲,戴上尖尖的鹿角帽,系紧绿色的小披风,背着自己装着匕首和小斗篷的行囊在丛林中穿梭。

可洛基的运气有点糟糕,他撞见了一场雨。

雨不是大雨,可再小的一点儿对于拇指大的小家伙来说依旧是灾难,他把小包裹举到脑袋顶上,跑到一颗斜落在地上的松子下躲雨。

他抱着自己的小包裹蜷缩着,委委屈屈的想:为什么只有我的花不开呢?

现在索尔肯定和妈妈呆在点着烛灯的芍药花苞里枕着一朵满天星暖和和的睡觉。

洛基有点儿想回家了,可他得长出翅膀,他得比索尔飞得高。

他想着想着就在松子下面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来搬松子的史蒂夫发现了一个小家伙,小家伙紧紧裹着绿披风,冷的瑟瑟发抖。

史蒂夫把小家伙和松子一起搬回了窝。

洛基一醒来就看见一只浅黄色的岩松鼠,似乎比其他的还要更大一点儿,松鼠毛茸茸的大尾巴一抖一抖的,两只小爪子捧着一颗油松松子咔吧咔吧的啃着。

“你醒了?”松鼠看见洛基爬起来,放下了松子,“你是阿斯加德人吗?你是迷路了吗?哦对了,我叫史蒂夫,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洛基摇了摇头:“我的种子丢了,我要去找我的种子,你知道哪儿有依米花吗?”

史蒂夫没见过依米花,但他是只乐于助人的好松鼠:“我认识一只小飞鼠,他见多识广兴许知道,我带你去见他吧。”

于是洛基就被史蒂夫捧松子一样捧着,跳跃过半个丛林到了小飞鼠家。

小飞鼠是只漂亮的小飞鼠,眼睛大大圆圆,皮毛被护养的油光水滑。

“你又捡回来什么了?”小飞鼠似乎刚刚睡醒,带着点儿软乎乎的起床气。

洛基不喜欢小飞鼠,他抱着自己的小包裹从史蒂夫的怀里跳出来:“听说你博闻广识,你知道哪儿有依米花吗?”

小不点儿洛基扬着小下巴,觉得小飞鼠肯定答不上来。

小飞鼠打量了一下洛基,露出不耐烦的神情:“我当然知道,可我不想告诉你。”

“托尼。”史蒂夫的语气里带着点儿不赞同,“我们应该帮帮他,他这么小,会遇到危险。”

托尼一句“关我什么事”已经到了嘴边,看见带着鹿角帽的小不点儿紧紧抱着自己的小包裹全身都流露着委屈,眼睛里还隐约有点泪光却又鼓着脸颊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什么也说不出了。

“好吧好吧。向东走的树林尽头有一片湖水,岸边有一座石碑,石碑后面有一只依米花。依米花不该长在那,可那只依米花偏生开的长久,或许是你要找的花。”托尼看着洛基,“祝你好运,没有翅膀的小不点儿。”

洛基向史蒂夫和托尼告别,迈着小步子一个人向树林尽头走去。

洛基一个人走了好远好远,他摘下了自己的鹿角帽,觉得又饿又累,他坐在掉落的叶子上抱着小包裹休息。

“呀!看我发现了什么?一个阿斯加德人!”一直银喉山雀落在树枝上,“你要去哪儿?要不要我捎你一程?”

洛基抬头,看着树枝上那只肥啾,他总觉得肥啾的语气有点奇怪,不像是史蒂夫那样发自肺腑。

可山林的尽头还有好远好远,小不点儿揉揉自己的脚踝,他抬头问肥啾:“你为什么要帮我。”

“因为你妈妈点着花灯在等着你回家。”肥啾飞起来落在洛基面前。

洛基有点想弗丽嘉了。

肥啾叫克林特,是个喜欢偷人类饼干吃的特别肥啾。

克林特叼着洛基飞飞停停到第三天才飞到湖边。

湖边竖着一座石碑,石碑后面开着一朵依米花。

可依米花已经枯萎了。

花瓣失去了水分,干干巴巴的掉在地面上。

洛基蹲在地上,伸手去摸依米花的花瓣,他觉得委屈,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弟弟弟弟,你别哭啦,这些花都是你的花。”石碑后面传来索尔的声音,小不点儿索尔使劲扑闪着小翅膀,手里拽着一大束花。

那个雨夜,小索尔没睡在芍药的花苞里,他飞遍了阿斯加德也找不见洛基,索尔着急的要命,却又没有办法,他坐在海芋和依米交缠的花茎下:“依米依米,我弟弟去哪儿了啊?”

那个雨夜,海芋边的依米颤颤巍巍的开了花。

可洛基没回来。

索尔知道,洛基没能长出翅膀。

他找到了丛林里的小飞鼠托尼,用一袋从人类那偷来的糖果哀求托尼做一对翅膀。

托尼说:“你要送给谁?那个没有翅膀的阿斯加德人?”

在小飞鼠家做客的史蒂夫说:“你在找洛基吗?他去湖边找依米花了。”

于是索尔抱着假翅膀朝湖边飞呀飞呀,他没遇见洛基,遇见了捕食的黑王蛇。

黑王蛇叫娜塔莎,是只漂亮的雌性黑王蛇,他听了索尔的故事,叫来了克林特让克林特帮忙去找洛基。

索尔拉着克林特的尾巴:“你能不能带洛基去湖边呀?他要是知道我来找他,一定不会回家,你告诉他妈妈在点着花灯等他回家。”

克林特不耐烦的啾啾几声,然后被一块小饼干收买了,克林顿说:“保证完成任务。”

娜塔莎和索尔赶到了湖边,却发现依米花的花瓣已经干干巴巴了,索尔想弟弟一定会伤心的,于是他采了一大把花儿,他不想弟弟难过。

索尔抱住洛基,把小飞鼠做的翅膀戴在洛基背上。

“弟弟弟弟,你看,你长出翅膀了!”

阿斯加德的海芋边,依米已经凋零了,索尔在上面绑上了假的花苞,他站在花茎下,觉得伪装的完美无瑕,他想就装作洛基未曾长大吧。

假花苞绑的毛毛糙糙,洛基早就看出那是假花苞。

他想象着索尔笨拙的样子,扇动着假翅膀飞起来落在海芋花的花心上。

“傻哥哥,你忘了我能飞的比你还高吗?”

评论(7)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