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见

我一定能变成产糖机!(?)

【锤基】无所不知的喵喵锤

我要比海姆达尔出名的多,按资历来讲奥丁都赶不上我的辈分,可我却孤独的守候了近千年。

好吧,事实上也算不上孤独,武器库里有很多性格不错的家伙,不过远古冬棺除外,他是个死傲娇,明明想极了约顿海姆却死不承认,有时候被问急了,就气鼓鼓的涌起一层一层浅蓝色的冰浪,能量波动总是差那么一点点触动警报。

或许我应该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敢说没人不认识我,即使你不知道我的大名米奥尔尼尔,你总听说过雷神之锤。

我躺在武器库里,等着下一任能举起我来的雷神。

我第一次看见命定的主人的时候,那家伙还是个小不点儿,说起来有点惭愧,我完全没有东方那些神器自己闹脾气选主人的资格,只有体内有雷电之力的人才能让我认主,不然的话我可能会选择金发小豆丁身边的那个绿眼睛小公主,我实在是被金发大胸的肌肉男挥腻了。

“弟弟弟弟,你喜欢哪个?等到成年礼的时候我向父亲讨要来给你好不好?”那个金发小王子半长不长的头发里压着两根细细的麻花辫,随着动作一抖一抖的。

“那个。”绿眼睛的漂亮孩子指着我,眼睛里带着些狡黠。

可他举不起我,这个小家伙身上的能量波动跟远古冬棺很像,他是个冰巨人,后来我才知道,我是除了奥丁跟弗丽嘉以外最早知道这件事的,可惜我的能量波动他们听不懂,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破事发生。

好吧,现在的我还没想那么多,我津津有味的看着这一届王子的八卦,他们有点不同寻常,不是说这一届的雷神格外蠢,而是那个小家伙,绿色的眼睛里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除了那点儿显而易见的小嫉妒和哥哥宠溺下的小娇纵以外其他的东西。

“好!那到时候我就向父亲要来送给你!”大王子笑呵呵的,看着自己的弟弟眼角的那点小得意。

他们很快就悄悄走了,而我再见到他们的时候,那两个小家伙已经长成了少年。

索尔身材紧实,依稀能预见到他以后壮硕的肌肉,洛基变得安静了些,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芒,带着点书卷气。

这次奥丁也出现在这里,他将我赐给了索尔,金发的王子喜形于色,我能感觉到他拿着我还有点吃力,不过用不上几百年他就会变成一个真正的雷神。

洛基的眼睛里带着些失落,他看着我,像一只吃不到鱼的小猫。

奥丁离开以后,索尔大方的把我递给洛基,小王子修长的手指扣住我,哦,天,我不想打击他,可他注定举不起我。

索尔拍着洛基的肩膀:“弟弟会有更好的武器的,你这么好看,用锤子显得太粗鲁了!”

呦呵,这个金发的小东西还挺会哄人。

洛基似乎被这句话顺毛了,他挂上一个有点倨傲意味的笑容,跟着哥哥出了武器库。

索尔刚刚得到我,他爱不释手的翻来覆去看着我身上岁月的磨损,洛基似乎回了自己的宫殿,索尔拿着我呼啦啦的挥舞了好一阵,才气喘吁吁的安静下来,他似乎想起来了什么拖着我去找了范达尔。

他要送给他弟弟一样武器,毫无魔法天赋的索尔不懂魔法师需要什么,但他似乎很肯定魔法师一定需要一根漂亮的魔法棒,所以他托范达尔带他去洞底族那儿,他要给洛基打造一根九界最漂亮的魔法棒。

我曾造访过洞底族,那是个贪婪的种族,但造物主赋予了他们一双创造世界的手,让九界都只能容忍他们过分的要求。

他们向索尔开出的价码是一道雷电和索尔的一缕金发。

千万别误会,洞底族没什么见不得人的收集癖,他们总能把一些奇奇怪怪的原材料变成厉害的东西,比如猫的脚步。

那时候索尔还不怎么会使用我,憋红了脸才召唤出来几条细细的雷,矮人工匠小心翼翼的把这几条雷收好,拿着大剪子毫不怜惜的剪掉了索尔一大把头发。

不过他们铸造的武器很值这个价,那是一根很漂亮的魔法棒,秘银上镂刻着繁复的魔法符文,中心坠着一颗浅绿色的宝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要是说缺点的话,大概就是这家伙有点女气,刚刚从铸造炉里诞生的他还未有灵识,仅凭外貌评判的话是个娘娘腔也说不定。

我得说这不怪那个矮人工匠,索尔并没说是要给弟弟的武器,且神情像个要讨好女朋友的小鬼。

索尔笨手笨脚的给那个魔法棒扎上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欢天喜地的抱着他回到阿斯加德去找自己的弟弟。

我几乎有点心疼索尔了,如果洛基真的是穿着蓬蓬裙的小公主恐怕会非常适合这根魔法棒,只可惜洛基是个男孩,还是个自尊心强的要命的男孩。

果然,洛基的神色像是被羞辱了,他紧紧抿着唇将那跟系着蝴蝶结的魔法棒摔在地上,羞恼的转身离开了。

索尔伤心极了,他弯腰捡起那根魔法棒,像是在哀伤中被洗涮过的破布一样,蔫头蔫脑的嘀嗒着委屈的水。

他像只无处宣泄满心委屈的小公牛,跑到演武场上横冲直撞,他哼哧哼哧的挥舞着我,直到汗水真的把他弄得嘀嗒水,他才回到闪电宫准备洗洗睡。

我被安放在一个大垫子上,哦,这种待遇,我打赌在等二十年我就会被随处乱丢了,比如扔在某个空间缝隙,马桶盖上,或者是谁身上。

认主之后我的神识会放在主人身上一丢丢,因为这个,我看见了魔法棒事情的后续。

那是六天以后的事了,洛基大概知道了这根魔法棒的来历,那天晚上,洛基悄悄的跑到了索尔的卧室,从背后抱住了那个蔫巴巴的大王子。

洛基拿起那跟魔法棒,说实话,这是个不错的武器,如果忽略了长相这家伙跟洛基契合的很。

他变了几个小把戏,拿着那根魔法棒鼓着脸颊接受了这份礼物。

不过洛基没用过这根魔法棒,即使是他那把匕首断掉的时候。

他们是对感情很好的兄弟,即使索尔总是大大咧咧的顾及不到洛基的感受,而洛基也经常暗暗嫉妒着索尔。

不过你得承认,没有哪对兄弟没有摩擦,他们虽然性格相差很多,至少十分在意彼此,用自己的方式去维护对方。

他们真正的分歧产生于约顿海姆,不是那次人尽皆知的那次,要比那个早的多。

那是奥丁第一次派遣索尔去约顿海姆,并不是为了战争,是一场缔结和平的酒宴,索尔只带着我,还有洛基。

索尔把那场宴会弄得并不那么完美。

因为他的狂傲和自负。

他的确有骄傲的资本,那时候的索尔已经张成了一个大块头,个子很高,全身都是有力的肌肉,雷电之力和我——米奥尔尼尔的加持让他变成九界里数一数二的战士。

顺带一提,阿斯加德人都有自负的臭毛病,包括奥丁在内。

洛基在索尔要砸了约顿海姆的宫殿的时候拦住了他,而索尔在事后责备了洛基。这不是件大事,甚至在以后的史册上都不会提到一个字。

但这就是他们的分歧了,最根本的分歧,我想这也论证了我刚刚所说的,他们是顶好的一对儿兄弟,如果奥丁不掺和的话。

洛基讨厌冰巨人,我曾从侍女们的闲言碎语中知道,奥丁从小就给洛基灌输过冰巨人即恶魔的思想,作为知道洛基真实身份的我不得不用最险恶的心思去揣度奥丁的目的。

登基大典的恶作剧洛基玩脱了,但洛基认为索尔被发配到地球磨性子并不是个糟糕的决定。

所以他并未制止,我甚至有把握相信,洛基甚至可能等着索尔回来登基。

但他发现了自己的身世,在一个极其糟糕的时刻,我不知道这是否脱离了奥丁的打算,甚至不知道其间的细节。

那时候我躺在中庭,一群人紧张兮兮的围着我监测各种数据。

而当我摆脱这些,重回雷神之手以后,那个有点傲娇但十分可爱的绿眼睛小公主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疯狂的邪神洛基。

我再次保证,洛基在之前的年月里从未想要取代索尔称王,跟大脑就是一团肌肉的索尔不一样,洛基敏感细腻,善弄权术,如果他真的早就打算称王,必定不会任由自己的小性子弄得诸神都不信任他。

那时候的洛基只有一个很小很小的世界,装着索尔,弗丽嘉和奥丁,他不在意诸神的评价,肆意的享受哥哥的宠爱,娇纵顽皮。

而奥丁打碎了洛基的世界,那些刺耳的言论和恶劣的态度刺伤了小王子的心,同时他强烈的自卑着,而那些残存的骄傲却不允许他低头,洛基逼疯了他自己。

这些只是我的猜测,在洛基坠下彩虹桥以后,索尔沉默的那段日子里的猜测。

再次见到洛基的时候是在中庭,他憔悴的厉害,整个人都被那些疯狂的情感吞噬,这不是那个会悄悄跑到索尔寝宫红着脸变魔法的洛基了。

我为这个小王子惋惜,可却没有再多的情感了,我这一辈子遇见过太多人,悲欢都被时光冲洗的很淡很淡,况且中庭有很多有趣的家伙,比如那个振金的星星盾。

他十分风趣健谈,他跟我讲美国队长的英雄传奇,而我给他讲阿斯加德的奇闻异事。

钢铁侠的战甲,现在的那个,原谅我是个老家伙了,实在认不清这些力量波动很相似的家伙,他是个很安静的武器,大部分时间都只安静的听着,连评价都很少。

星星盾很同情洛基,他常常在打架的时候对着洛基念一首悲哀的诗,可最终只有我们能听见,哦,还有洛基那把似乎只用来捅索尔的小匕首。

洛基失败了,他输的甚至有些可笑,齐塔瑞权杖狼狈的跌在地上,他对着复仇者们笑,可心在对着索尔哭。

事实上我可能是为数不多的知道跌落彩虹桥的洛基经历了些什么的武器,大多数都是洛基那把匕首告诉我的,顺带一提,我恋爱了,我喜欢上了那把匕首,他跟洛基很像,确切来说,是跟小时候的洛基很像。

奇塔瑞人待洛基很差,他们囚禁这个小王子,将他最不愿意回忆的事情翻出来嘲弄。

你见过罗马斗角场里玩弄奴隶的主人吗?小匕首对我这样说。

洛基残存的自尊被践踏得难以捡拾,在奇塔瑞人的威胁下,洛基进攻地球,他必须输,他只能输。

回到神域的洛基锒铛入狱,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能见到小匕首一面,也没能见洛基一面。

索尔对洛基不闻不问。

他不爱洛基了。

我清楚的感觉到,索尔对洛基的一切情感都在被各种繁忙的事务冲淡,不爱不恨,连回忆起过去的次数都寥寥可数。

可洛基不肯放过索尔,他对索尔的情感深切而浓烈,所以他在索尔的生命中留下了最狠厉的一刀,他死在了他的面前。

可这是诡计,是欺骗。

索尔再次见到他的时候,连血液都透着冰冷,洛基透支了索尔对他的最后一点信任。

再后来……

那是我不知道的事情了。

我死了,或者说我快死了,哦,谁能想到我会被捏碎呢。

我最后的灵识附在一块小碎片里,洛基捡走了我,把我和小匕首放在了一个匣子里当做收藏。

这也是为什么我能知道那么多关于洛基的事情。

现在,我讲完了你们所关心的故事,我想说说我的故事了。

这不长,因为我余下的生命再没有什么可以长篇大论的故事,我躺在匣子里,世界满是黑暗,虚弱的我和一个只有灵识就快消散的小匕首,每天交换一点故事。

我等待着死亡,等待着……

属于我自己的,故事的结尾。

评论(19)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